糊菟菟

雷卡雷激推,aII芥all卡,同时是个格瑞梦女

【太芥】遗弃(二)

太宰治双手扶着桥上的栏杆,思考着什么姿势跳下去最优雅美丽且迷人。


而芥川斟酌着词句思索要不要打扰太宰治问他叫自己来的原因。


“芥川君,来了之后为什么不出声呢,很没有礼貌哦,我以为你没有来呢。”


“非常抱歉。”芥川顿了顿还是决定把原因说出来,“因为您说过,不想被我打扰独自思考的时间。”


“虽然您现在应该在想入水方式。”


太宰治闻言倒是饶有兴致的转过身来退了两步靠在栏杆上,让芥川疑心他会向后一仰来个自由落体式下水。


“哦呀,学会和老师争辩了呢芥川君,而且还煞有其事的分析我的想法,芥川已经这么了解我了吗?”


“在下仅仅能猜测太宰先生的部分念头,而您的想法在下从未能了解过。”


“不觉得这样说话很矛盾吗,芥川君?”太宰治瞄了一眼后面波光粼粼的水面,随便略过了话题,“芥川找到了新老师呢,我是不是要好好恭喜呀?”


“……”


太宰治等着芥川争辩。


“我想……您误会了。”


“我不会误会哦,我相信我看到了所以不存在误解。”


太宰治双手插兜转身不再直视芥川,他欣赏了一会儿摇曳的绿植才笑着开口说道。


“芥川君,我讨厌狗。”

“为了一点食物向人类摇尾乞怜,得不到施舍就翻脸乱吠,扭曲的尊严和不存在的傲骨,为了博得关注疯狂的摇着尾巴不厌其烦的绕着人转来转去,相较之下,果然还是猫科动物比较好呢。”

“对吧芥川君。”


就算再迟钝的人也能听出来太宰治意有所指,芥川不明白太宰治又在想什么,他反复思索自己近几日并没有去武装侦探社挑起事端,也没有刻意追查人虎,他不明白为什么太宰治要这么说。


辩解的话还没说出口,芥川先咳嗽了几声,几次剧烈的咳喘让脆弱的肺部没能及时汲取氧气导致轻微的缺氧,他感到有些晕眩,视线也有些模糊。


“真狼狈啊芥川君,只是因为几句话就会有如此大的情绪波动吗,你这幅被疾病纠缠的身体其实连向主人摇尾讨好也做不到吧。”


在大街小巷中穿梭,自己的通缉令张贴在各个角落,只希望让这个人注意到自己,这些不如那些谄媚讨好的呜咽吗。


“太宰先生……太宰先生咳咳咳咳咳咳……在下,在下一直……”


“好啦,你不说我也知道,你和中也相处的很愉快哦,这些我都知道呀。”


“不是的,不是这样的,在下没有……在下只是很尊重中原前辈…”


芥川的样子有些狼狈,他的咳嗽稍微缓解了一些,就急切的向太宰治辩解,但是太宰治每次都不让他把话说完。


“猫呢,会在衡量自己的实力之后选择攻击还是逃走,进退有度,只有无路可退时才会选择全力一搏,”说到这里,太宰治意味深长的看了芥川一眼,才接着说,“而不是像疯狗一样不论对方强弱都不管不顾的冲上去撕咬,事后不论自己伤痕累累还是奄奄一息,一直都不会吸取教训。”


“相比之下,我喜欢猫科是有原因的呀芥川君。”


“即便是这幅病弱之躯……在下也绝对不输于人虎!”


唉。太宰治在心里叹了口气。


怎么又是这样曲解自己的意思,芥川什么时候才能好好听人说话。


不过这样的话,芥川大概又会因为自己的一番话去不知死活的和敦君打起来吧,还是回去提醒一下敦君小心芥川好了。


此时在侦探社被迫给太宰治处理文件的中岛敦感到背后一凉。



“喂芥川。”中原中也叫住了刚回来的人,“你这家伙,是不是去见那个混蛋青鲭了。”


“在下……”


“你的情绪波动全都写在脸上,一眼就能看出来。”中原中也也不知道是该批评他擅自离开港黑,还是该安抚部下刚刚受创的心灵,麻烦死了,只要碰上太宰治就绝对没有好事。


“芥川,你听着,我不管太宰给你说了什么,别那么不管不顾的拼命。我不想去接一个危在旦夕的伤病员回来。”


“在下不会麻烦中原前辈的。”


“给我好好听人说话啊。”中原中也很头疼,芥川每次都是这样,头铁的让他怀疑是不是自己哪里表达的有问题。“我说的已经很明白了,不要再勉强自己了,基于你的身体原本就不适合剧烈的活动,给我听好,别去侦探社找那个老虎,这是命令。”


除非这样说,芥川才能勉强听人说话。


我一定要把混蛋太宰红烧清蒸油焖一百次。中原中也愤愤的想到。

评论(5)

热度(22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